男士們應該都遇過一個問題,就是當你想要約女朋友或是女性好友在炎熱的夏天喝杯啤酒時,總是會聽到她們抱怨:「啤酒氣很多耶!喝啤酒會變胖、有啤酒肚、甚至惱人的酒氣,但根據義大利 Fondazione di Ricerca e Cura 的研究,攝取適量的啤酒能降低 31% 心臟疾病的風險,而很多品牌也聽見了廣大女性的需求,紛紛推出酒精濃度較低的酒款,無論是 Light Beer 輕啤酒、水果啤酒、果實酒,清爽順口的感覺都讓女性接受度更高,飲用起來也較無負擔。

Bear Beer 德國熊輕蜜啤酒

風靡歐洲的德式經典醇釀啤酒 Bear Beer 德國熊啤酒以低酒精濃度搭配新鮮果汁,讓啤酒也能擁有清香又有水果繽紛的口感。其三大特色為:深層鹼性礦泉水、高含量頂級麥芽與頂級天然啤酒花,三大條件釀造出不苦不澀的滑順口感,因而贏得丹麥皇室青睞,欽點 Bear Beer 德國熊啤酒為指定御用飲品。

本次在台灣上市的德國熊輕蜜啤酒,分別推出兩種口味「葡萄柚小麥」與「檸檬皮爾森」,以高達 50% 新鮮果汁搭配啤酒調和而成,濃郁的微酸果香與自然甜味,酒精濃度低於 2.5% ,讓你輕鬆飲用無負擔。

台灣啤酒 果微醺

台灣啤酒果微醺系列酒款,沒有啤酒的苦澀或烈酒的嗆辣,以 9% 果汁加上 3.5% 酒精,精緻甜美,以清新自然的水果風味融入啤酒,帶出酸酸甜甜的微醺美感。有白葡萄、青蘋果及荔枝口味。

白葡萄使用 Airen 白葡萄汁,將清新自然的水果風味融入啤酒,喝起來有點香甜氣泡酒的感覺;荔枝口味則採用亞熱帶特有的荔枝,整體品飲口感較白葡萄濃一些,荔枝的味道也十分明顯;青蘋果口味帶有淡雅的芳香,微微的香甜又帶點微澀感,夏日飲用十分舒服爽快。

可倫堡 1664 白啤酒

來自法國的可倫堡 1664 使用被稱為「啤酒花中的魚子醬」的 "Strisselspatt" 史翠賽斯伯啤酒花釀造,而白啤酒又以 13 世紀比利時傳統白啤酒釀法釀製,以丁香、柑橘調味,熟成後不過濾裝瓶,因此酒身略帶混濁感,所以稱做白啤酒。

可倫堡 1664 白啤獨具的淡淡花果香氣及滑順口感非常適合首次品飲啤酒,或是不喜歡啤酒苦味的女性,酒酒精濃度雖然有 5% ,但因為成份多了甜橙果皮以及胡荽,所以品飲起來帶有水果及香料風味,喝完之後口中沒有啤酒的苦澀跟酸味,單喝也很適合。

Hoegaarden Rosée 豪格登覆盆莓小麥啤酒

Hoegaarden Rosee「豪格登覆盆莓小麥啤酒」為一支 100% 天然且完全未經過濾的啤酒,釀造過程中添增香料及柑橘類果實,當啤酒製作完成,在裝桶前會加入適量的酵母,並將封裝後的桶酒放入溫暖的儲藏室約兩週,以便讓酵母能在適合的溫度下,順利進行第二次的發酵。

特殊的材料與釀造過程造就了 Hoegaarden Rosee「豪格登覆盆莓小麥啤酒」天然的雲霧狀紅色酒體,以及綿密的泡沫。 清新的覆盆子(桑梅)味道帶有花香及木香味,外表粉紅可人,清爽甜美而略帶酸澀味,苦味低,加上酒精含量僅 3%,迅速成為女性夏日必選。

Heineken Light 淡啤酒

海尼根擁有 140 年歷史,經典產品暢銷全球近 200 個國家,堪稱全球知名度最高、銷量最大的啤酒,經典的綠色瓶身令人印象深刻,不過海尼根粉絲應該早就注意到銀白色瓶身的「Heineken Light」。

曾獲得全球評比最佳淡啤酒的「Heineken Light」,酒精濃度為 3.3%,承襲海尼根品牌所堅持的高品質,優質特色便是添加兩次特選啤酒花,第一次於麥汁煮沸時,平衡啤酒本身的苦味;第二次是在酒液冷卻時,目的讓酒液冰涼時也能完全釋放清新花果香,沁涼的啤酒更加清爽順口。

三得利 ほろよい微醉

三得利「ほろよい微醉」,只有 3% 的酒精濃度,略帶甜味且溫和的口感,感受到讓人舒服的微醺感,輕鬆地享受飲用的趣味,卻不會有負擔。ほろよい微醉系列總共有白色沙瓦、紅茶沙瓦、白桃、葡萄沙瓦、黑醋栗柳橙五種口味,廣受大眾喜歡。

其實很多女生不是不喝酒,只是不喜歡喝醉的不舒服感,ほろよい微醉讓人們可以悠閒地享受喝酒的放鬆感,體驗「舒服的醉」,卻沒有酒醉的壓力。無論是一個人在家休息看電視時飲用,或是與三五好友聚餐談天時飲用,都能讓氣氛更輕鬆、舒服。